割聲帶棄荒野 廿隻柴犬「默默」等死

更新日期:2009/04/22 02:49 沈揮勝、呂妍庭/綜合報導

「天啊!怎有人這麼『夭壽』!」嘉義縣知名鳥人陳建樺,廿日傍晚行經八掌溪,發現大群被割除聲帶、疑似繁殖業者棄養的柴犬,有三隻已經餓死,十七隻餓得排隊向他索食。他說,這些種犬無野外經驗,棄養不是製造麻煩,就是「放死」。

十七隻僥倖活存的啞巴狗在田邊、八掌溪畔到處流竄,渴了、餓了只能啃食一旁西瓜田邊已經腐爛發臭的西瓜,看到有人車經過就搖著尾巴衝上前,無辜眼神透露「帶我回家」、「給我東西吃」,讓愛狗人士看了相當不忍,忙著倒飼料、水,引起狗兒一陣搶食。

還有一黑、一白兩隻柴犬被困在深達一公尺深,乾枯的溝圳內,不斷發出沙啞哀鳴聲想要爬上岸,陳建樺推測,廿隻狗兒可能被狠心主人丟進水溝,體力好的爬上岸找東西吃,差一點就只能在水溝裡等死。

陳建樺他描述說:「眼見著許多外觀完全相同的柴犬,一隻隻地從草叢中鑽出來,還以為是誤闖『七小福』電影片場。

他說「這些狗狗大部分為純種柴犬,見我停下車,很主動的搖著尾巴走過來索食,還會排隊咧!可是全叫不出聲音,只能用很無辜的眼神凝視著我,令人感到悲哀與痛心!」

陳建樺痛批,不肖繁殖場剝奪狗吠權利,割除聲道已經慘無人道,現在又把失去繁殖力的狗兒隨意丟棄,是自私又殘忍,「先把狗兒當生財工具,利用完了把牠當成活體垃圾拋棄,有夠惡質!」另一位愛狗人士也痛罵,業者棄置無生存能力的家犬,等於是逼狗走上死路。

所幸在陳建樺透過網路宣傳告知下,陸續有愛狗人士把狗狗帶回家,到昨天下午現場只剩下柯基犬、柴犬滯留在現場,台南縣後壁鄉公所清潔隊接獲通報後,也趕來把三隻小狗先帶回防治所留置觀察,並將已經生蛆、瘸爛的屍體也一併運走。

有關種犬被割掉聲帶的說法,曾經營過犬隻繁殖業的南投縣水里鄉民趙明亮,證實確有其事。他說,部分業主擔心狗群吠叫惹鄰居反彈,全數讓牠們挨一刀。但牠們生出來的小狗還是健康的,不會成為啞巴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mi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